missing337

【2017HB2张佳乐】[小论文]《他的荣耀永不散场》(迷妹视角)

食用说明:中国队在荣耀世界联赛获胜后,粉丝视角的长微博。
祝乐乐生日快乐,乐哥的第一个冠军,可是世界冠军呢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实乐粉这年头已经很少见了,可能荣耀再没有哪家粉那么容易引起撕逼了(笑),黑张佳乐已经成了粉版的日经贴。我平时怂惯了,挺怕跟人撕什么的。但是到今天这份上了,我只能说,不服来战。
我是荣耀联赛第二赛季入的坑,当时玩正好也是弹药专家。老实讲那会联盟刚刚成立,现在的豪门都挺一穷二白的,所以除了打比赛各位大神们经常也会带着工会下下副本,打打野图boss,毕竟银武得调试升级都得要稀有材料。那次野图boss各家混战成一片,里面还穿插着各种各样的拾荒选手。boss血红的时候,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团炫的能烧了显卡的光影,在大家都被晃得一脸懵逼的时候,那团光里的弹药专家和狂剑就这么拿下了残血的boss。那种绚烂夺目又带着血性的打法实在是对极了我的胃口,所以很顺理成章的粉上了双花。
第三赛季的时候,百花战队有孙哲平和张佳乐坐镇,简直神挡杀神佛挡杀佛,一路杀的血红眼热的,高歌着进了季后赛,直指冠军。
我费尽心思弄到了一张季后赛百花主场的票,K市的体育馆座无虚席,四面八方都是百花粉,到处都是繁花血景的小旗子,客场战队的粉丝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。
那会繁花血景还是一道无解的命题,所以没有任何悬念,百花赢了。
赛后是记者会兼粉丝见面会,孙哲平和张佳乐出来的时候,台下直接沸腾了,欢声雷动,我们在台下狂喊“繁花血景一万年”张佳乐在台上,骚包又得瑟的冲我们比了个飞吻,笑的肆意又张狂,灿烂绚丽的像投射到地面的阳光。孙哲平忍着笑冲他咳了一声,提醒他收敛点,记者会呢这。张佳乐一脸无辜的冲孙哲平眨了眨眼,无声的冲他比口型我可专心了。
那天的张佳乐,兴高采烈又神采飞扬,笑的春风得意。我一颗少女心简直化在了那个笑容里,满脑子想的都是“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那么好看的男孩子呢?”意气风发,翩翩少年,潘安宋玉也不过如此了。我当时脑子就两个词,一个叫美色误人,一个叫色令智昏了,张佳乐那样冲你一笑,别说烽火戏诸侯了,就算他跟你说他想要天上的星星,你也只会把星星都摘下来摆一排任他选。所以对于喜欢张佳乐这件事情,总结起来,始于才华,陷于颜值,忠于人品。
第五赛季,孙哲平的受伤,退赛甚至退役都来的太快,在我们所有人都以为百花即将建立起新的王朝的时候,失去繁花血景的惨痛现实,把我们都打了个错手不及,百花上上下下都笼罩在一片阴云里。
孙哲平因伤退赛后,有记者问张佳乐,“孙哲平退役后百花再无繁花血景,百花季后赛无望,百花是否考虑出售?张队是否考虑转会霸图或嘉世?”我在屏幕前恨不得把拳头砸到记者脸上,落井下石,字字诛心。张佳乐在一瞬间脸色骤变,我甚至以为下一刻他会把话筒砸到记者脸上,但是他没有,他深吸了一口气,握紧了拳又松开,愤怒又目光灼灼的盯着记者,一字一句的回答,你把百花当什么了?你又把我当什么了?百花今年的目标是冠军,我会把孙哲平那一份,一起赢回来。
张佳乐做到了,而且做的很好。
弹药专家并不是一个适合输出的角色,但是他却成了第五赛季的MVP。我已经记不清张佳乐第五赛季打了多少波爆发,只记得每次落花狼藉失误的瞬间,都有一团绚烂的光影补上所有的漏洞。张佳乐这个疯子,他把百花的一切弱点都用一波比一波强势的操作掩盖过去了。即使敌队能发现这些破绽,在那团绚烂的能燃烧一切的光影面前,他们依旧什么都做不了,这不是战术,是实力的碾压。
一开始的震撼过去,到后来我都开始担心,担心像这样折损职业生涯的操作,张佳乐还能撑多久。
后来…百花还是输了,输给了微草,张佳乐在百花的四年也没能捧起那座奖杯。
第六赛季的时候,因为战队的磨合问题,百花那一年走的格外艰难。身为队长,他几乎大包大揽的搂过了所有责难。那时候,落花狼藉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继任者,每次百花缭乱需要配合的时候,都无人应援。队里老队员的状态不断下滑,新人还经验不足难当大任…其实这一切都不是他的错,但是他也从不辩解什么,只是每次都挺直了腰背,很郑重的对着镜头一次次重复,“我会带领百花赢回来的。”看着那样褪去以往的青涩张扬,努力变得稳重成熟的张佳乐,我心口涨的生疼,又无端生出几分底气,怕什么呢?至少,张佳乐还在呢。
后来,张佳乐真的用他并不宽阔也不伟岸的肩膀,撑起了整个百花。
第七赛季百花的状态出奇的好,一路势如破竹。那团绚丽的光影,带着不可一世的冲劲和杀意,来势汹汹,席卷一切,直指巅峰。
只是很遗憾,几乎是像个无限循环的魔咒,巅峰咫尺,好梦成空。
张佳乐在那个夏天,退役了。
看到张佳乐退役消息的时候,我脑子还没有反应过来,眼泪就直愣愣的下来了。难过的跟失恋似的,整晚整晚的失眠。一个人发神经,把张佳乐的各种视频,从第二赛季开始到第七赛季,拿出来一遍一遍的看。看着看着我就更难过了,我发现第五赛季孙哲平退役以后,张佳乐几乎就再没笑过。他总是严肃又忧郁,因为过度透支精力,黑眼圈遮都遮不住,脸色苍白到病态,而眼睛清亮,好像盛了漫天的烟花。 他把自己绷成了百花的利刃,战八方四海,而最后这一仗他刀寸刃断,折戟沉沙。
我后知后觉的发现张佳乐承受的一切比我想象的还要多的多,可是他从来都没有提起过他做的那些事情。他不擅长战术但是百花不能没有战术,他就一场一场的把输过的比赛看了又看,升华出最合适百花的打法;他不是主攻型选手,可是百花不能没有输出,他就用手速的爆发来完成控场和输出;百花不能没有人回应质疑,他就站出来,一腔孤勇,斩浪破空,把百花带到了前所末有的高度。
他从来不说那些漂亮的场面话,也不会去给百花的失误找借口开脱,他只是倔强的仰着头,从不认输,然后用燃烧一切的疯狂,一次次证明自己可以,百花可以。
他从来不会示弱,只知道逞强。到最后所有人都只夸他坚强,没人知道他其实也有很柔软的脆弱。他就像百花的定海神针,只要他还站着,百花缭乱还站着,大家就觉得底气十足,前方风风雨雨又怎么样呢?我们还有联盟的第一弹药专家张佳乐啊。
他就像一只炸了刺的刺猬,看似无坚不摧的外壳下,包裹着已经被磨的鲜血淋淋的肚腹。
我开始明白,对张佳乐来说,真的是时候停下来歇一歇了。只是他走的那么冲忙,甚至我都来不及跟他说一声,珍重。
第九赛季张佳乐去了霸图。一开始知道这个消息,我还是挺伤心的,连带着又有点愤怒,张佳乐怎么能抛下百花呢?那是百花缭乱一手打造的盛世,凭借繁花血景几乎战无不胜的百花啊。
那段时间他被黑的特别惨,四面八方的报纸都戳着他的脊梁骨,骂他不要脸,骂他抱大腿,骂他是叛徒…他在霸图的记者会被为难,他也没有辩解什么,他只是像在百花时一样,挺直了脊背,神色温和而坚定的迎着记者不屑的脸说:“冠军很重要,是超越一切的重要。”

我突然就再也舍不得怪他了。这一路走来,张佳乐走的磕磕绊绊满身伤痕。拿冠军的队伍里,叶修背后先是有吴雪峰,后有苏沐橙;微草王杰希背后站着治疗之神方士谦;喻文州身边是斩断来敌的黄少天;韩文清背后也有一个一如既往的张新杰。可是张佳乐呢?明明是两个人的梦想,最后只剩了一个人的疯狂。

他又何尝不想在百花捧起那座奖杯呢?但是即使拼尽全力,他也没有办法和百花一起问鼎巅峰,我想张佳乐是真的,太累了。他还有再为冠军战一场的力气,他还有承受那些指责唾骂的力气,但是他独独没有再一个人撑起百花的气力了。繁花血景终究是两个人的故事,一个人是没有办法写出完美的结局的。

张佳乐在霸图过得很好。我隔三差五见他发微博控诉张副查寝收了他第4个手机,韩队今天把训练失误的队友训的安静如鸡,林大大陪着他去逛了超市,和新生代的小朋友们出去撸串……尽管物非人非,但是我还是很高兴,张佳乐天生就带着挡不住的欢脱,给点阳光就能灿烂,简简单单平平淡淡的日子也能让他过出朵花来。他其实一直都是赤诚并且简单的人,能打荣耀,有并肩携手的伙伴,有照耀前路的冠军梦想,他就心满意足,满心欢喜的去期待未来。

他渐渐把百花打法的巅峰状态找了回来,不再是拼命输出,而且绚烂而强大的控场,完美演绎的配合。他背后终于也有了可以依托的队友,他再也不用靠透支性的爆发去补各种各样的漏洞。
然而,世之不如意八九,第九赛季霸图惜败轮回。
微博简直成了黑子的狂欢,有人嘲讽霸图想不开,非要搭上自己的运气,有人说荣耀的大腿就算被张佳乐抱个遍,他也拿不了冠军。刻薄尖酸的骂声,铺天盖地的诅咒声都想他涌去。
发布会上,我只看到了张佳乐笑了,平和又放松的神态“这种事情,我不是早就该习惯了吗?”然后他又坚定的补充了一句,“就像我们队长说的,一如既往。”

我在那一刻突然感慨万千。我很清楚的知道,张佳乐终于放下了,放下了繁花血景的执念,放下了那些强撑的疯狂。他终于返璞归真,还是那样的绚丽浪漫,千帆过尽,那些年少时的不甘和倔强都沉淀成了他骨子里的坚强。

后来粉丝签名会张佳乐的桌前人数不多,他三下两下的签完了,无聊的开始了转笔。为了多看他几眼,我一直磨蹭到最后才去找他,他似乎是有些意外,没有想到还有人会来,然后笑着问我想签什么,我犹豫了一下说就签百花缭乱吧。他愣了一下,说其实你想签繁花血景也是可以的。

我听到这句话猝不及防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了,之前他还在百花的时候,我追着他要签名的,从来就只要他签繁花血景。我哑着嗓子问他你还记得我啊。他笑了笑说从百花追到霸图的就那么几个人,哪能记不住呢,然后飞快的签好了繁花血景四个字,正要递给我,抬头一看我要哭要哭的样子,顿时就有点慌。手忙脚乱的翻了包餐巾纸给我,然后温柔又有点无奈的跟我说“别哭啊,乐哥不会哄女孩子,就喜欢看到你们开开心心的,再哭妆就花了不漂亮了啊。”我抹着眼泪没说话,然后我看张佳乐叹了口气,托着下巴看着我,带了点逗乐的口气跟我说“你再哭让副队看到该跟我加练了,你看韩队要过来收我钱包了,让叶修知道了肯定又要嘲讽我不知道哪欠的风流情债,人姑娘都哭上门了。乐哥不容易啊,好不容易有两个真爱粉,结果一个二个的上来就对着我哭…哎,别哭啦,乐哥跟你笑一个好不好?你也跟我笑一个?”

张佳乐其实是个特别温柔的人,他的浪漫和体贴都回馈给了那些陪他走过漫长岁月的人。
最后张佳乐帮我叫了辆回酒店的车,我一路上捏着那包餐巾纸,没敢继续哭出来,我乐哥想看喜欢他的小姑娘都开开心心,漂漂亮亮的。我想我不能再哭了,我要笑着看张佳乐赢回来。

他真的做到了,就在刚刚,中国队拿下了世界邀请赛第一个冠军,那个也是张佳乐的第一个冠军。

直播里张佳乐笑着亲吻他的冠军戒指,然后握拳把戒指包了起来,朝拳头吹了口气。意气风发又带着点孩子气,跟我记忆里第三赛季的他一模一样。

这个冠军终究是来了,虽然它迟到了很多个赛季。

我欣慰的想,这只个开头,以后还有很多个冠军等着他去拿,我会一直默默注视着他,看他一次又一次登上荣耀的巅峰。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那些吃过的苦,踏过的荆棘,遭遇过的寒冬,终于还是镶成了荣光,为他加冕。张佳乐再也不是那个被黑被唾骂的四亚,他现在也是世界冠军了。

我恍然间发现,这也是张佳乐在荣耀里的第十个年头了,他已经是联盟唯一现役的二期选手了。而似乎时间对他格外优待,他兜兜转转的围着冠军绕了这么大一圈,他终于如愿以偿,归来时仍是少年。

有人问过我,张佳乐如果一直拿不到冠军,你还爱他吗?
我会一直爱他。
他在百花我爱他,他在霸图我爱他。他是冠军我爱他,他是四亚我也爱他。不为别的,只因为他是张佳乐。
我爱他挺直的脊背,爱他坚毅的眼神,爱他繁花血景的绚烂,爱他倔强又天真浪漫的灵魂。
这个二傻子明明有比谁都柔软的肚腹,却老是以为自己钢筋铁骨无坚不摧百毒不侵。
都说不撞南墙不回头,张佳乐更绝,撞了南墙也不回头。对他来说要么他把南墙撞碎,要么他被南墙撞晕。
他曾经在他的那堵墙上撞的鲜血淋漓,眼冒金星,他没有放弃,他只是收拾收拾那些血肉模糊的伤口,再义无反顾的朝他的墙撞去。
这一次,一直挡在他面前的那堵墙,终于应声而裂,一个明亮又崭新的世界,铺开在他面前。他站在过去和未来的交界处,踏着断壁残垣,披着满身荣光。
我想对于我们乐哥来说,最重要的已经不是冠军的戒指,是对信仰的坚持,和巅峰的极致。
最后的最后,
我想跟他说,张佳乐是个特别好的名字,听起来就特别喜庆温暖,这三个字后面其实很适合接像兴高采烈一类的词语。他神采飞扬的样子真的帅到炸裂苍穹。
我们乐哥喜欢他的小粉丝都开开心心,漂漂亮亮的。
我也想看我们乐哥,高高兴兴的,没心没肺的欢脱样子。
他现在也是世界冠军啦。
人人都爱张佳乐。
我们乐哥
天下第一好
天下第一帅
天下第一炫酷。
虽然
繁花血景不能开一万年
但是
他的荣耀,永不散场。




评论(16)

热度(72)